ID516095512

想写温柔的文字。
除食物语粮外无其他动态。
产粮无性向,分类文集自取。
无更新时不上线,约稿约校对麻烦私信。
我也不会用这个电脑版,救命。

【食物语】来,吃糖

 

(ALL你,小少主五岁时在情人节给食魂们送了巧克力?!温馨甜向,萌雷自鉴)

 

锅包肉/四喜/麻婆/一品/鹄羮

 

 

——哒哒哒。

 

一阵急促的跑步声经过,小小的空桑少主拽了拽虾饺裙摆装饰的薄纱,奶声奶气的问:“虾饺,今天什么特别的日子吗?为什么今天来空桑的大哥哥大姐姐有的很开心、有的很难过呢?”

 

“今天是情人节呀,”虾饺笑意盈盈的点点你的小鼻子,“当然是有情人的人开心,没有情人的人难过啦。”

 

“什么是情人呢?”小少主瞪大了一双蓝眼睛偏偏头,对于这种复杂的词汇还不是很能理解。

 

虾饺耐心解释:“就是喜欢的人呀。在情人节大家会把巧克力送给自己喜欢的人,收到巧克力的人就会很开心……要是一块巧克力都收不到的话,应该就会很难过了吧。”

 

说到这里,他颇为同情的叹息起来。

 

年幼的你连连点头,心中却把“收到巧克力”和“开心”划了个等号,并且倒腾着两条小腿跑到厨房,踩着小凳子偷偷准备起礼物来……

 

 

- 01 - 锅包肉

 

“少主今天不好好做功课,不知刚才又跑到哪里去了?”

 

他见你向他跑过来,蹲下身子张开双臂将你纳入怀中。他抱起你,嘴里却忍不住责备道。

 

“锅包又,吃糖!”小小的手把一小块丑丑的巧克力献宝似的捧到他面前。

 

这块巧克力带着淡淡的酒香,你第一次尝试酒心巧克力,没有很好的掌握好凝固点,所以这块巧克力在造型上不是十分喜人。

 

“……谢谢。”他有点惊讶,似乎想说些什么,但眼睛里的情绪剧烈涌动一阵后,只是淡淡道谢,额头轻碰你的小脑袋,磨蹭了一下。

 

他的刘海蹭得你痒痒的,逗得你咯咯发笑。

 

 

 

- 02 - 四喜丸子

 

四喜丸子正在全神贯注的练舞,手腕翻动,描金的扇子在空中挽了个花。轻盈的以腰为轴转动一圈,脚腕的银铃摇晃着相互碰撞,刷啦作响。

 

“哇,这是少主送给小生的吗?”

 

你拍着肉乎乎的小手给他鼓掌,四喜丸子带着满脸喜气接过巧克力,抱着你亲了亲脸蛋。

 

他接过礼物,喜滋滋的品尝着:“这是什么甜点吗?微苦中带着香甜,真是美妙的体验,小生真开心。”

 

为表达自己愉悦的心情,四喜丸子将你高举过头顶,又欢快的转了一圈。

 

 

 

- 03 - 麻婆豆腐

 

嘿咻!

 

你见他一直沉迷打电动不理你,生气的扑到麻婆豆腐背上,啊呜一口咬在他肩膀上。

 

“哎哟哎哟,咋子嘛!”他手一抖,屏幕上的金城武发出一声惨叫,当场去世。

 

麻婆豆腐提起你这个小小软软的脆弱生物,捏捏你软乎乎的脸颊以示惩罚。

 

然而你并不怕他,反倒嘿嘿笑着取出巧克力塞进他嘴里。

 

麻辣火热的外壳被撬开了一道缝,甜甜的巧克力瀑布流淌润泽了整颗心。

 

“想吃笋子炒肉了不是?下次不可以在我耍游戏时烦我,听到没得?”

 

“知道了!”你扑进他怀里撒娇,“那你继续玩,我看着就好!”

 

 

 

- 04 - 一品锅

 

这个大哥哥看上去严肃古板,并不喜欢吃糖的样子,所以你准备的也是可可脂含量最高的。

 

但看着手里这已经有些融化的黑糊糊一团……

 

他一定会嫌弃的吧。

 

这么想着,你眼观鼻鼻观心,盯着自己的脚尖不敢上前。

 

一品锅对幼崽还算很有耐心,将刚抄完的字帖放到一边晾干,转头问你:“何事?”

 

“给、给你……”你有些怯怯的伸出小手,有些期待又有点惊惶的看着他。

 

这样的表情能瞬间融化任何一位食魂的心理防线,一品锅自然也溃不成军。

 

浓郁醇厚的苦涩气息在口中弥漫开来,像是融进了墨香和抹不去的愁郁,回味起来舌尖又带了一点甘甜。一品锅从没吃过巧克力这种东西,但又不是味觉出来问题,自然能尝得出其中用心。

 

“多谢了。”他伸出大手,神情柔和的摸摸你的小脑袋,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值得怀念的事。

 

 

- 05 - 鹄羮

 

“鹄羮,吃糖!”

 

你见他眉目间有些疲惫,抓着他的衣摆主动要抱。

 

他轻柔柔把你抱起来放在腿上,带着小惊喜拆开巧克力的包装纸:“这是……巧克力?”

 

你大力点头。

 

“少主可知道,这种情人节的巧克力,是只能送给自己喜欢的人的?”他失笑,一看就知道是哪个不靠谱的食魂告诉他的。

 

“是呀,我最喜欢鹄羮了!”你在他脸上响亮的吧唧一口,笑得牙不见眼。

 

今天是情人节,送你巧克力,所以开心起来吧!

 

鹄羮抱紧了怀里的小崽子,心里被满腔的柔情溢满了。小孩子哪懂什么是“喜欢”,但听到你这样稚嫩的表白,他仍高兴得不能自持。

 

“谢谢,我的小少主。”他埋在你肩头,嘴里含着微甜而苦涩的巧克力,竟然有些哽咽了。

 

 

【碎碎念】

 

是寒寒的点梗,请查收!

 

觉得大家一定都想抱抱甜甜的小少主吧,尤其是鹄羮早早沉睡了,估计也很遗憾没有吸到小少主,我要满足他的愿望!

 

(P.S.麻婆豆腐玩的是《鬼武者》,18年前的电动游戏)

 

如果喜欢还请点赞留言支持一下,我会更有更新的动力。


评论(24)

热度(84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