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6095512

想写温柔的文字。
除食物语粮外无其他动态。
产粮无性向,分类文集自取。
无更新时不上线,约稿约校对麻烦私信。
我也不会用这个电脑版,救命。

【食物语】当你熬夜水群被抓包

(ALL你主鹄羮,一直熬夜一直爽。温馨沙雕向,玩梗使然的OOC,萌雷自鉴,可能有后续)

 

少主这几日精神不振,白天偶有困乏,鹄羮觉得其中必有蹊跷,于是决定一探究竟。

 

出于对少主身体的关心,他决定先去问问饺子是否需要吃药调理。

 

“春困秋乏夏打盹,吃药倒不必。不过金秋之时,燥气当令,可以在饮食上加以温补,以及,减少熬夜的频率,或许白天就不会感到疲惫了。”

 

“熬夜?少主每晚子时之前便熄灯睡下了啊。”鹄羮轻轻皱眉。

 

“啊,看来鹄羮还不知道啊,都是因为这个。”

 

饺子说着,笑眯眯的将自己的手机拿给鹄羮看。

 

鹄羮这位实际意义上的老年人却并没有这么赶时髦,但饺子手里这东西还是认得的:“这是……智能手机?”

 

饺子见他了解,便省去了解释的功夫:“好巧啊,你也在网上冲浪啊。”

 

如果被你看到这幕一定会先出声替自己辩解:其实你也没想熬夜的,只是因为前阵子由虾饺这类想要亲近和习惯现代社会生活的食魂主张,为很多食魂配备了智能手机,你自己也不例外。

 

刚掌握了手写输入法和创建聊天室功能的食魂们虽然低头不见抬头见,却还是纷纷沉迷手机游戏和网络聊天。当然,你这个少主也不能例外,陪聊任务繁重。

 

可惜没有如果,在你投案自首前鹄羮就已经掌握了事件全貌。

 

鹄羮看着屏幕上大片的深夜聊天记录,目眦欲裂——

 

好啊,说是亥时就睡下了,其实不知道玩手机玩到几点呢,怪不得白天没精神。原来是干啥啥不行,熬夜第一名?

 

他心里已有计较,向饺子讨教了手机的基本操作方式之后迅速使用自己的智能手机注册了社交账户。

 

【系统】- 鹄羮 - 加入了群聊,快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虾仔】是鹄羮呀,欢迎欢迎!

 

【鹄羮】你们这是什么群啊,真是害人不浅啊!

 

【虾仔】???

 

【猪弟】???

 

【阿符】???

 

鹄羮痛心疾首、劈头盖脸的开始哭诉。他真的太难了,他真傻,真的。他单知道少主是个年轻人,容易被外物移了性情;他不知道哪怕空桑里也会有这样的诱惑,这种游戏啊冻鳗的东西,小少主看了根本把持不住。

 

【鹄羮】我们少主啊,锅包肉的训练,科科都不到那个平均分啊!照这样下去千年食神易位大选他可怎么办啊!

 

【鹄羮】你们这四十多个食魂一天到晚在这里上网有什么意思,麻烦重视一下你们生活的目标!

 

你在看到群聊炸了之后便惊觉大事不妙,顾不上那边诗老师还在讲课就抬腿飞奔而去。

 

总之还是先让鹄羮消消气才行。鹄羮平时温温柔柔的,生起气来简直十个带把肘子都拉不回来。

 

那边鹄羮正气得浑身发抖,大秋天手脚冰凉,翎羽都要炸起来了。

 

鹄羮你冷静一下。

 

蓦地一阵旋风刮过,你已从身后将他抱住,让鹄羮刚才还怒火中烧的心瞬间被浇得青烟缕缕。他转过身来,气息已变得如往日般平静柔和。

 

“少主,我没有责备你的意思,可身体总归是你自己的,你还年轻,不能这么糟蹋,宴仙坛本就虎视眈眈,我实在是担心你,”话锋一转,鹄羮又变了语气,“再说了,你看看人家八仙,每日专心钻研学习,品行都是好的,你总该和他多学学,惯不能整天跟着虾饺他们打闹,净学些玩闹的。”

 

“那个……鹄羮,八仙师兄也在群聊里。”

 

只是路过的八仙无辜中枪,茫然的看着你们两人。

 

“倒不是我为自己诡辩,网络这东西的确能让生活便捷许多,我也正与担仔面他们商议,若是空桑能引入P2P的模式,想来不愁生意做不过宴仙坛。师兄也一定很同意我的观点,你看他笑得多开心啊。”

 

被掐了一把腰窝的八仙强颜欢笑,满脸写着高兴。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人界发展日新月异,我等作为食魂,为弘扬美食和传统,自当多加学习,方得大道。”他顶着鹄羮审视的目光硬着头皮解释。

 

“哎呀,没想到少主每天水群是有如此远见,少主真乃神人也!”川味火锅被你给了个暗示的目光,立刻心领神会,浮夸的表示赞许。

 

“净会说些好听的,”鹄羮也终于轻笑起来,轻柔的牵起你的手,“那可说定了,虽然是有正事要聊,但约法三章,晚上可不能再熬夜。”

 

“当然!那我也来教鹄羮怎么玩手机吧,以后我出门还可以找你聊天。”

 

你顺坡下驴,露出一个阳光明媚的笑,此事就这样暂时翻篇了。

 

 

【碎碎念】

 

所以大家少点熬夜哦!不然会被鹄羮念的!

 


如果觉得喜欢还请点赞留言关注支持一下,我会更有更新的动力,拜托啦这对我真的很重要!

 


评论(14)

热度(3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