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6095512

想写温柔的文字。
除食物语粮外无其他动态。
产粮无性向,分类文集自取。
无更新时不上线,约稿约校对麻烦私信。
我也不会用这个电脑版,救命。

【食物语】我无法和你解释,因为我是一只鹅

(嘎!空桑少主变成了一只不讲道理的大白鹅!鹅作剧你怕了吗?温馨沙雕向)

 

鹄羮/雉羹/德州

 

 

这只正追在烤乳猪屁股后面扑闪着翅膀气势汹汹万里追杀的大白鹅,是空桑少主?

 

德州扒鸡觉得自己脑袋上的青筋都在扑通扑通地跳。

 

对于空桑发生这些珍奇异事德州扒鸡已经见怪不怪了,但为什么心底会生出一种极为深沉的疲惫呢?

 

按急着叫他来处理事端的虾饺说,空桑少主似乎理智蒸发(或者说是解放了天性)变成了一只攻击欲相当强的大白鹅。

 

——当然,这也与烤乳猪见少主鹅生得周正,雪白的一大团十分可爱,非要去逗弄人家分不开。

 

嘎嘎!

 

空桑少主橙黄色的喙夹着烤乳猪屁股上的软肉狠狠一拧,让他疼得发出杀猪似的惨叫,这才心满意足的得胜归来。

 

青色的圆眼睛咕噜一转,白鹅发现了德州扒鸡这个新仆从,于是又嘎嘎叫着朝他走来,在自己的地盘进行例行巡视。

 

鹅大爷向来都是这样,从容不迫,大模大样,摇摆着身子迈着方步横行霸道。

 

“总要找人先制住他,再想想法子。”鹄羮叫人把德州兄弟寻来本也是希望他们能一起帮忙先把少主擒住,大不了找个笼子先塞进去,再慢慢找解决的办法。但符篱集烧鸡又不知哪里摸鱼去了,毛都不见一根;德州显然缺乏与鹅近身搏斗的经验,空桑少主也拒不配合,于是两人打作一团,战况激烈。

 

德州赤手空拳,又怕伤了少主,没敢使出全身的力气。那大鹅却毫不客气,张着嘴专往人肉厚的地方啄,这让德州扒鸡一时竟落了下风。

 

爷看谁敢!

 

挺高了雪白油亮的胸脯,展开了双翅,空桑少主发出高亢的鸣叫来。

 

“我来吧。”

 

见鹄羮在那边抻长了脖子密切关注战局,因为紧张和焦虑额头上逐渐渗出一层细密的汗来,雉羹轻道。

 

德州扒鸡此刻已败下阵来,半跪在地上喘着粗气:“实在是太惭愧了。”

 

要是被阿符知道他竟然被鹅斗败了,还一副衣冠不整的样子,一定是会笑话的。

 

雉羹从他身边路过,居高临下地与这只白鹅对视。

 

因为之前的那些个恩怨,他本就不怎么喜欢空桑少主。倒不至于挟私报复,只不过能让这霸道的鹅在自己手中吃点苦头也是好的。

 

看到这个新的活物似乎面露凶光,对自己很有敌意的样子,摇摆着圆润的鹅身,白鹅少主伸长了颈子当然要去啄他。

 

雉羹虽穿着宽袍广袖,但躲闪起来却格外灵活自如。只见他稍一侧身,又探手去捞,空桑少主就被掐住了命运的脖。

 

嘎!

 

难不成还要鹅害鹅吗!

 

雪白的大鹅感觉到了生命遭到威胁,在空中使劲扑腾,挣脱下来几根羽毛,鹄羮心疼的不得了,低声嗔怪:“你且小心些,别再伤了少主!”

 

雉羹只嗯了一声,把鹅放在菜墩上,大鹅翻起了肚皮,两只脚蹼拨水似的来回滑动,看上去颇为滑稽。

 

“秋季易受秋燥之邪,鹅肉生津补气,能解五脏之热。”他另一手顺了一把细密的鹅毛,语气平静低沉。

 

铁锅炖大鹅,好像挺好吃。

 

似乎是被他的气势震慑到,又或者是听懂了他的威胁。总之出于强烈的求生欲,空桑少主在鹄羮走过来时,乖巧的被在颈子上挂了个蝴蝶结,表现得像一只好鹅。

 

 

 

【碎碎念】

 

之前说到少主性格私设的事,果然我的少主是个不正经的混沌鹅系少年,毕竟我每次选项都会选那种最玩梗或者最不正经的。

那就为少主宝贝写一个短篇好啦hhh

梗来源:Untitled Goose Game /小学四年级课本《鹅》

评论(24)

热度(5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