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6095512

想写温柔的文字。
除食物语粮外无其他动态。
产粮无性向,分类文集自取。
无更新时不上线,约稿约校对麻烦私信。
我也不会用这个电脑版,救命。

【食物语乙女】少主的一万种吃醋方式(御篇 下)

(全食魂x你,当你吃醋不理他时食魂会做什么。轻微黑化有,萌雷自鉴)

 

本期:鼎湖上素、金玉满堂、烤乳猪、北京烤鸭、莲花血鸭、一品锅、八仙过海闹罗汉、诗礼银杏

 

上篇:佛跳墙、腊味合蒸、德州扒鸡、龙井虾仁、川味火锅

 



-07- 鼎湖上素

 

“所有相皆是虚妄……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他念起了佛偈,这副超然物外的样子却让你更加气恼,转身要走,不愿同他多说什么了。

 

“贫僧前几日抄了几本《心经》放在房里,正欲赠予施主,若对施主沉淀心境有所裨益,那自是再好不过。”他双手合十,眉眼低垂道。

 

我正在生你的气,而你竟然让我去抄佛经?!

 

你更是气得咬牙切齿。

 

不过,看他手上时时带着你送他的那串星月菩提,这次就姑且原谅他吧。

 

 

 

-08- 金玉满堂

 

“我爹都没打过我!”

 

他哭得很大声,并且打翻了佛跳墙桌上的花瓶。

 

虽然知道是假哭,但看他这么可爱的份上,就哄哄这个小霸王吧~

 

 

 

-09- 烤乳猪

 

“少年人呦,我看你被怨气缠身,就让我天罚之焰.火羽之王.烈火丹心守护者.永焚者.烈焰降生火之……”

 

之猪猪。

 

你伸手拧了拧他的鼻尖,他先是微怔,然后两个人一起笑出了声。路过的食魂皆是习以为常关爱智障儿童的表情,但你们不在乎,仍手拖着手欢快跑远了。

 

这算什么冷战嘛,真是的。

 

 

 

-10- 北京烤鸭

 

“你就把朕一个人晾在这吗?”他从大殿里走出来,居高临下地看着你。

 

你仰头看着他,觉得你们之间的距离愈发远了,再多努力,好像也不过他是君,你是臣而已。

 

“朕需要的是衷心的谏言。”

 

清了清嗓子,他示意你接着他的话头说下去。

 

你沉吟片刻,看着他的眼睛朗声说出自己内心所想。

 

他表现得有点震惊,脸也稍稍红了:“真是胆大包天,但朕也不是听不得忠言的昏君……你说的这些,朕会考虑的。”

 

他转身,橙红的发和雪白的披风在秋夜冷风中腾地飞舞起来,肆意张扬,你想着他的承诺,微微笑了。

 

 

 

-11- 莲花血鸭

 

他看着你拉着佛跳墙的衣袖渐渐走远了,一个人默默转身回屋合衣躺下,总归是睡不着,在这清冷的秋夜里连最后一点温暖都抛下了他。

 

“只要能够复仇……”

 

他看着自己的手,神情有些恍惚。

 

你曾说过他的手是温暖的,发丝也是温暖的,明明整个人都是暖的,整个人却又带着寒刀出鞘般的冷厉,好像让人稍稍靠近些就会受伤似的。

 

而今,这寒芒终究还是刺向了自己珍视之人。

 

复仇者必众叛亲离,鲜血铺就的道路总是孤独的,他一个人走就够了。

 

但是,为什么已经伤痕累累的心,又迸出了新血呢?

 

 

 

-12- 一品锅

 

“无碍,小孩子心性,就由他去吧。”

 

一品锅研墨题字的手微顿,话说得极冷淡。

 

“少主嘴上说着生气,却把上次去桃花源寻来的徽墨给送来了。”扬州炒饭将一方徽墨放在桌上,嘴角含笑地看着他。

 

他沉默良久,这才又落下一笔。

 

上次送的那几块还没用完,这就又急着送来了。空桑少主似乎不知道他还喜欢些什么,就执着的用一块块徽墨堆满了他的橱柜。

 

“下次不必送了。”

 

一两徽墨一两金,作为空桑少主,当然要分清轻重缓急。空桑百废待兴,贷款还欠着大笔,实在不应该胡乱把金钱浪费在赠礼上。再者说,他也并不执着于这些身外俗物,若是有朝一日能让他放归田园草野,自在山水,那才是他想要的。

 

他见扬州愣着没动,面上似乎有为难之色,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的话恐怕太过不近人情,让人听了恐徒生误会。

 

“若能踏青出游时寻些野菜回来,倒是好的。”他微微颔首,补上这后半句。

 

 

 

-13- 八仙过海闹罗汉

 

“少主切莫乱跑,当心跌下来!”

 

他瞪大了眼睛,看着你从屋檐上从天而降,本能地上前几步,伸出双臂把你接入怀中。

 

你被公主抱着,却并不领情,用脑袋狠狠撞他的头。八仙倒没佛跳墙那么机灵,傻呆呆站着也不知道躲闪,结果被撞了个正着。只见他瞬间脑门上泛起一片绯红,眼神也跟着游离飘忽起来,着实是被撞晕了,但紧抱着你的双手却未敢放松。

 

你扬言还没消气,要他代你誊写今日诗老师留的功课,八仙揉着自己已经开始肿烫起来的额头连忙温声道:“学射必张弓挟矢引满中的,学书则必伸纸笔操觚染翰,我倒愿意替少主分忧,但如此一来便达不到致学的目的……”

 

看他那副较真的傻相,你忍不住伸手要去揉乱他的长发。

 

 

-14- 诗礼银杏

 

“你为何不悦?”他眨眨眼睛,表情分明是疑问,但却状似无辜。

 

诗礼银杏察觉到了你的心情,但并不知道让你生气的竟是自己。

 

交友时遇到了点麻烦,心绪杂乱而已。你低声回答。

 

“君子尊贤而容众,嘉善而矜不能。我之大贤与,于人何所不容?我之不贤与,人将拒我,如之何其拒人也?”

 

诗老师蹙眉,同你讲着大道理。但这别别扭扭的安慰,倒也能入你心了。

 

见你露出浅笑,他容你躺在膝头,手指按摩着你发顶几处要穴:“空桑事务繁重,但也要注意歇息,不要太过劳累。”

 

哎,这么说他定以为是要把其他食魂回来时遇到了什么麻烦吧。

 

虽然是误会了,但他心思坦荡赤城,这样倒也不错。

 

你享受着他的按摩,困意渐渐袭来了。

 

 


【碎碎念】

 

我真的太难了,刚才50连没有抽到御,氪多少坠多少,已经没有氪金动力了,急需安慰。

 

明明已经为了能届到每天产一堆粮了,还是届不到我真的非常难过。

 

希望没有太过OOC,如果觉得喜欢还请点赞留言支持一下,我会更有更新的动力。

 

最后希望能脱非入欧,抽到头像框或者立牌什么的,这对我真的很重要! @空桑管理司 

评论(25)

热度(103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