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6095512

想写温柔的文字。
除食物语粮外无其他动态。
产粮无性向,分类文集自取。
无更新时不上线,约稿约校对麻烦私信。
我也不会用这个电脑版,救命。

【食物语/食魂x你】辣是珍的牛啤

(第二人称男女皆可,麻婆豆腐、川味火锅和你的川味欢乐日常,兴趣使然的短篇,萌雷自鉴)

 

“你这个操作不得行!”

 

麻婆豆腐当然不是第一天嫌你是个菜鸡。实际上,他这个全主机领域制霸、几乎擅长所有MOBA类游戏的百年资深游戏宅早已有了电竞职业选手的反射神经和操作意识,哪怕是失忆了也丝毫不减其风采。

 

和他比起来,非专业级的,那全叫菜鸡,你也不例外。

 

“我说冲上去,你就跟我冲上去,你怕啥子。”

 

你委屈的表示我冲了,就是没你的角色移速快,所以到达战圈时战斗已经快结束了而已。

 

“算咯,你自己耍耍,晚上再唧唧塞。”他被你坑到无奈,伸个懒腰从椅子上起来。

 

那是JJC……你在心底腹诽他麻辣口的普通话。

 

你倒想着快到午饭的点了,不如先去厨房打打下手,于是跟着他去了。麻婆豆腐则自然要在厨房轮班做饭。

 

麻婆豆腐本来正和饺子商量着明天后厨给食魂们趁季节未果煮些菜瓜汤吃,门口却不适时地冲进来一个拖家带口的人影。

 

“么勒瓜吃,瓜秧都叫人糟蹋咯。”川味火锅抱着看上去情绪低落的花椒八角连连摇头。

 

空桑的瓜田里还能发生这种事?真是大胆!

 

你一拍灶台,决定将偷瓜小贼彻查到底。

 

而事实上,看到瓜地惨相,要不是你拖着麻婆豆腐,这个暴怒的人可能浑身要引燃复仇的烈火,像烤乳猪一样把周围的一切焚烧殆尽:“是哪个瓜娃儿?你穷疯咯,扯我秧秧!”

 

川味火锅抱紧了自己的花椒和八角不知当讲不当讲:“这……园里进了野猪。”

 

“那野猪又是哪里跑来的?!”麻婆豆腐暴跳如雷。

 

“大概是……篱笆做得太不结实了。”

 

为了带猪撞人的叉烧仔不在十几分钟后被盛怒之下的麻婆豆腐做成麻辣猪肉干,你忙把篱笆扶起来,并且带了一脸假笑踹了两脚它。篱笆仿佛为了佐证你的话,向另一边轰然倒了下去。

 

……

 

“少主好腿法,高,实在是高!”川味火锅干笑两声,言不由衷地鼓掌附和。

 

麻婆豆腐瞪他:“你嘴巴给我闭起!”

 

“我可不像带把肘子,见到小孩子就犯二,这空气中勒味道我都闻得清楚,你包庇罪犯,我就要拿你开刀了。”接着,他把目光转向你,神情极为危险。

 

“怎、怎么开?”你和川味火锅两人明里暗里都在瑟瑟发抖,他已经替你问了出来。

 

……

 

最后,你看着一整锅红彤彤铺满辣椒的四川火锅,陷入了沉思。

 

“吃吧。”

 

你试了一下,筷子插到底都是各种品种的辣椒,这辣度怕不已经是超越人类所能承受的极限了。

 

这吃下去会死吧。

 

你看了看一脸“你放心去吧,花椒八角有我照顾”表情的川味火锅,又看了一眼满脸写着“你看啥子”的麻婆豆腐,最后还是怀着悲痛的心情夹起了一筷子毛肚,悄咪咪在看起来辣椒最少的地方来了个七上八下,夹出锅时还特地抖落了一下上面沾到的油辣。

 

送进嘴里的一瞬间,你以为自己遭受了什么魔法攻击。不仅瞬间辣得口不能言,更是觉得从口腔到鼻腔再到喉咙和食道都点燃了一把烈火,烧得紧巴巴发疼,登时眼泪就喷涌而出,捂住嘴巴丧失了战斗力。

 

再看那边,麻婆豆腐一边和川味火锅谈笑风生,一边用余光瞥你:“所以呢?”

 

你忙吞几口水,当麻婆豆腐做好了你用嘴做水枪喷他的准备时,你把水一口咽下解辣,用川味火锅适时递上的纸笔写下几个大字。

 

【我错了!师傅!以后还得要您带我排位!】

 

“哈戳戳瓜兮兮的。”

 

他这么说着,带着雀斑的脸颊上却有些泛起红了。





【碎碎念】


今日第三更,原谅我真的太怨念了,我大概是全空桑最爆肝产粮的了吧OTZ


希望没有太过ooc,如果觉得喜欢还请点赞留言支持一下,我会更有更新的动力。


全员厨,如果想看什么角色我如果正好比较了解就可以写一写(了解指开全了语音+看全了所有羁绊故事+重刷完1-7章主线)


最后希望能脱非入欧,抽到头像框或者立牌什么的,这对我真的很重要! @空桑管理司 

评论(7)

热度(4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