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6095512

想写温柔的文字。
除食物语粮外无其他动态。
产粮无性向,分类文集自取。
无更新时不上线,约稿约校对麻烦私信。
我也不会用这个电脑版,救命。

【食物语乙女】有一种冷,叫食魂觉得你冷

(ALL你,天凉了,食魂们关于该秋捂还是该秋冻的致命掰头)

 

秋捂党:鹄羮/饺子/蟹酿橙

 

秋冻党:锅包肉/带把肘子/烤乳猪

 

- 01 - 鹄羮

 

二指宽的腰带勒出纤细的腰肢,雪白的手套贴合指尖到手背的曲线,一身衣物规规整整,毫无褶皱。

 

“少主,今日天寒,多穿些吧。”

 

你系好最后一枚扣子,鹄羮已站在你身后守候多时了。

 

虽然穿得一丝不苟,但这样一如既往的着装在鹄羮眼中简直就是赤裸裸明晃晃在感冒的边缘大鹏展翅。

 

你看着他手里捧着的长披风大概有三四斤足重,帽檐上还缝了一整圈的兔绒,忍不住的汗颜,接过去的手也僵在了半空。

 

呃,谢谢关心,但可以不用准备这么厚的,我还不想上火,鹄羮。

 

你的额角滑落一滴汗来。

 

 

 

- 02 - 饺子

 

你打了好大一个喷嚏。

 

“以缓秋刑,收敛神气。此秋气之应,养收之道也。”饺子放下手机,揉揉你的头发,“虚邪贼风,避之有时,适当添些衣物,总不至于感冒。”

 

你点点头,告诉他自己准备做完这些功课再去穿件外套。

 

“非也非也,体寒又不仅在上肢,怎可只添件外套了事?容我看,少主这是……该穿秋裤了。”

 

行吧,真不愧是老年人的作风呢。

 

 

- 03 - 蟹酿橙

 

你抱着胳膊,感觉风吹得光裸的大腿冷飕飕的,轻薄的裙摆也随风飘起来,冻得人直想跺脚。

 

“根据你的体表温度显示,你现在应该需要用更多衣物防止体表热度流失,或者靠近发热物体。”他停下了规律敲击的青铜锤,眼睛在挡风镜后将你扫视一遍,一本正经道。

 

“谢谢,等这里做完我就回去换衣服。”你吸溜一下鼻子,合起双掌搓了搓手心。

 

蟹酿橙却停止了工作,缓缓走到你面前,并且毫无预兆地,伸手将你拥进怀中。

 

“你这是干什么?!”你脸霎时间红了,窝在他有点坚硬的胸口,却意外觉得他机关制成的身体散发着暖意。

 

“我的身体中安装了温度调节装置,能让你的体温尽快升到正常水平,预防许多人类疾病的发生。”他淡淡解释,又理所当然地,将你抱得更紧了一点。

 

 

- 04 - 锅包肉

 

嗒嗒嗒嗒嗒嗒嗒。

 

这是你牙齿之间发出的颤抖导致的碰撞声。

 

“若是在秋季进补过多,或是全靠外物取暖,少主自己身体的抵抗力和调节能力都会因此懈怠,冬日里的活力也会随之下降。”

 

你站在刺骨的瀑布里被从头到脚浇得透心凉,全靠一身正气撑着屹立不倒。

 

“所以在入冬之前,少主需先锤炼体魄,争取冬日里也不被风寒所扰……放心,我会陪着您的。”

 

似乎是注意到你怨念的眼神,锅包肉极为“体贴”的补上半句。

 

 

 

- 05 - 带把肘子

 

“少主,办卡吗?”你正裹紧了风衣,带把肘子神神秘秘凑到你耳边,低声道。

 

“办卡?什么卡?”

 

你一头雾水。

 

“这是我们健美社的活动,”带把肘子把花花绿绿的传单递给你,上面正画了身上抹了橄榄油的几个彪形大汉,“人之所以会感冒,就是因为体魄不够强健。”

 

他说着,在你面前转了一圈,摆出标准的健美姿势,露出了一身蜜色的腱子肉来,闪亮得令人眼前一黑:“但若是天天锻炼,人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就不再需要厚重冬衣御寒了!”

 

“所以,”他大掌拍上你的肩膀,险些将你拍出一口血来,“来健美部健身吧!因为器械紧张,灯影牛肉想到了办卡这个主意——单次收费,不收押金,随时锻炼,还送五节私教体验课!”

 

道理我都懂,所以为什么广告词你背得这么熟练啊,你到底和多少人推销过健身卡了啊!!!

 

空桑少主无声咆哮。

 

 

 

- 07 - 烤乳猪

 

“跑起来吧,跑起来就不会觉得冷了。”

 

他回身牵起你微凉的手,露出一个肆意而张扬的笑。金色的斜阳如瀑洒落在他的侧脸,有那么一刻,你觉得这个还带了些少年青涩的男人闪耀得让人移不开眼。

 

烤乳猪的发如烈火般在深秋里跳跃着燃烧,他一路狂奔,还拖着后面累得已经出气多进气少的你。

 

跑步的确能让人身体暖和起来,是真的。

 

你隔着被汗水或者是泪水朦胧的双眼远眺前方的落日。

 

夕阳与大海,这就是你破碎的,青春。

 

 

 

 

【碎碎念】

是寒寒的点梗,请查收!

 

北方深秋真的好冷冷冷冷冷,还下雨下雾霾冷冷冷冷冷,十一月供暖我真的还能活到那个时候吗?

 

P. S.饺子爷爷的说法来自《黄帝内经》,主张秋季穿得“收敛”,衣要蔽体,合适即可。同时也认为四季有风,秋风伤肺,所以要注意防风,这条也说给大家听。

少主啊,不要再穿短裙了哦。

评论(33)

热度(115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