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6095512

想写温柔的文字。
除食物语粮外无其他动态。
产粮无性向,分类文集自取。
无更新时不上线,约稿约校对麻烦私信。
我也不会用这个电脑版,救命。

【食物语】坐冷板凳的食魂都在想些什么(御篇)

(主角:因为节奏榜强度低而被少主嫌弃丢去做仓管或者农活的食魂们。希望大家能温柔对待每位食魂)

 

-01- 做农活的鼎湖上素

 

除去日日勤勉种菜施肥外,鼎湖上素便是拿着少主送的那串星月菩提诵经,直到包浆都已微微泛红,他才想起那位施主似乎有多日未过来看过一眼了。

 

“修佛者应六根清净,参悟修行之道,度化无量众生。”

 

他连忙念起静心咒,让自己的心绪回归平静。

 

耕种亦是修行,想必那位施主也是这样想来磨砺他的吧。

 

 

-02- 做饭的鸡茸金丝笋

 

“小笋小笋,宴会的45道红娘自配就拜托你了!”

 

脸颊上好像传来了如蜻蜓点水般轻柔温暖的触感,他还未及反应过来,空桑少主就已经挥着手跑远了。

 

看背影似乎清瘦了些,怕不是最近为了龙井和子推燕的事忙得脚打后脑勺,吃饭都顾不得好好吃,囫囵吞了鹄羮准备的便当就又匆匆走了,一天倒是能见上几次面,但总是连话都来不及说几句。

 

鸡茸金丝笋闻了闻自己身上的衣料,忍不住暗暗鼓起了嘴。这几日长期守在灶台前,身上都沾染了不少油烟气,就连翎羽似乎都泛着油光了。

 

今晚回房定要把衣服换了,他想着。


但是……这么多菜,今晚回得去吗?

 

“小笋哥哥,你已经两三天没有休息了,不要紧吗,不然这里就交给我做,我……”小鳜鱼鼓足了勇气,但说话还是越来越小声。

 

“那是自然,做饭这点小事,能难得到本少爷吗?”

 

他这样说着,又一次埋首开始了手中的活计。

 



-03- 无所事事的烤乳猪

 

无事一身轻本是空桑很多食魂所追求之物,但烤乳猪却似乎并不愿意享受这份安闲自在。

 

“我堂堂天罚之焰.火羽之王.烈火丹心守护者.永焚者.烈焰降生火之诛帝,怎么可能被这种小事难倒!”

 

轰——

 

厨房发生了以灶台为中心的爆炸事故,大堂经理锅包肉不得不亲自去餐厅安抚受惊的食客,以及无奈地告知他们的点单可能会出现少许延迟。

 

“烤!乳!猪!三天之内都别让我再看到你进厨房了!不对,是五天!一个月!永远!”虾饺无比心疼自己身上的小裙子,早知道不穿这么贵的茶会款兼职了。

 

被赶出厨房的烤乳猪继续游荡,路过菜园时看到摘油菜的鼎湖上素累得站起来敲敲自己的腰背,立刻上前发挥自己乐于助人的品格:“我来帮你摘菜!”

 

“不必劳烦——”鼎湖上素话还没说完,烤乳猪就动了手。

 

轰隆隆——

 

菜园炸了半边,油菜花丛里的春卷头顶燕子歪了,身上的衣服也全是烈火焚烧后的窟窿眼,带着愤懑的表情捏紧了被赤焰焚过干枯的花枝,眼眶不知是熏得还是难过,红得像要掉泪。

 

一众人立刻围上去关切地安慰,同时又用无奈的眼神看着烤乳猪。他自觉理亏,连道歉都顾不上就落荒而逃了。

 

无论什么都做不好,身为烤乳猪却连养猪都不会,无论想做什么结局都是添乱。

 

烤乳猪坐在湖堤边,心情郁闷地往湖心打着水漂。

 

“难道真的是因为我无法控制体内的魔焰,友人才不能与我靠近的吗……”看着自己包裹着绷带的手,他似乎对自己的内心产生了些许动摇。

 

 


-04- 养熊猫恰火锅的川味火锅

 

“带不走的,只有你~”

 

无聊的躺在屋顶叼着根青草,嘴上哼着带方言的小调,川味火锅感觉这一日过得无比漫长。

 

麻婆豆腐整日忙着做饭,其他食魂也都各行其是,只有他,闲得牛油都要结块了。

 

“花椒、八角,你们说少主最近是不是太忙了,”他翻个身,尽管什么都没做,眼睛里却已经有了浓浓的失落和疲倦,“大概不想吃辣了吧,那吃火锅也没什么意思。”

 

花椒和八角平时总喜欢和他对着干,这次却破天荒的用毛绒绒的爪子摸了摸他同样细软的发丝以作安慰。

 

“上次还和我说,我做的微辣也太辣了,大概是因为这个才不想和我一起吃火锅吧。少主不能吃辣的话,那我、我……”

 

他“我”了半天,这才仿佛下定了决心一般,捏紧拳头,从牙缝里挤出石破天惊的一句话:“那,就请他吃鸳鸯锅,鸳鸯锅总行了吧。”

 

 

-05- 因为少主没有兔包和贝币养而乱入的龙井虾仁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相比其他被冷落的食魂,龙井居士似乎正希望自己能过上现在这种饮茶品诗,怡然自得的闲适生活。

 

竹筒在石头上发出规律的敲击声,山涧的流水被引到小屋外的深潭中,子推燕用新伐过的竹筒装了些许山泉水留着饮用,站在院子里抖落着翅膀上的晨间露水,整个人沐浴着柔和的金色晨光。

 

宴仙坛也好,世俗争斗也罢,似乎都与他无关。

 

但是……那位空桑少主,似乎已有多日没来与他斗茶了。他倒是个极有天赋,也极勤恳的。

 

上次坐了没多时就匆匆跑了,也只说会给他带套青白玉的膳具回来。

 

虽然他素来喜欢风雅之物,但区区膳具还不至于如此计较。

 

若是能带回二两新茶,那倒是极好。

 

 

【碎碎念】

从游戏开服到现在,我最高打进过厨艺大赛前三百名,所见阵容也无非那几种。各种节奏榜更是层出不穷,什么食魂值得练,什么食魂“没用”皆量化成了数据,安排得明明白白。

很多玩家也是,抽出了八仙这类“强力”的食魂便高兴,抽到了鼎湖上素这类“无用”的食魂便恼怒。

我觉得每位食魂都有自己的可爱之处,实在没必要单纯为了追求强度而决定练或不练,毕竟能在pvp中排到前列的尽是些氪金上万的大佬,哪怕阵容再强,也不可能比满花百级的御更强。

 

毕竟玩这个游戏就像谈恋爱,感情和养卡都是急不得的。

 

希望没有太过ooc,如果觉得喜欢还请点赞留言支持一下,我会更有更新的动力。

 

最后希望能脱非入欧,抽到头像框或者立牌什么的,这对我真的很重要! @空桑管理司 

评论(105)

热度(67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