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6095512

想写温柔的文字。
除食物语粮外无其他动态。
产粮无性向,分类文集自取。
无更新时不上线,约稿约校对麻烦私信。
我也不会用这个电脑版,救命。

【食物语乙女】少主的一万种吃醋方式(御篇 上)

(全食魂x你,当你吃醋不理他时食魂会做什么。轻微黑化有,萌雷自鉴)

 

上篇:佛跳墙、腊味合蒸、德州扒鸡、龙井虾仁、川味火锅

 

-01- 佛跳墙

 

你看他微微抿唇轻笑,熟练而妥善地招呼客人,周围莺莺燕燕围了一片,嘴里都“福公”、“福公”的叫着,甜腻得让人心烦。

 

不知怎的,看他这副流连花丛乐在其中的样子,心头竟少见的泛起些许酸意。晚上用餐时见了他,想起白天的事仍很尴尬,于是揪了这个说笑,又和那个搭话,总归不想与他眼神相接。

 

这一天就过得极累,又心情郁结,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

 

正看着天花板数羊肉泡馍,突然身边传来衣料窸窣作响,佛跳墙竟又不知什么时候爬到床上来,无奈而宠溺地看着你,一如既往。

 

“美人这样待我,我可是会伤心的……”他在你耳边轻声道。

 

 

-02- 鸡茸金丝笋

 

“谁准你躲着本少爷的?”鸡茸金丝笋拦住了你的去路,语气从容,但微微起伏的胸脯却暴露了他的气恼。

 

你低着头,不知这个时候该说些什么。明明是自己是因为他在生闷气,却有种先做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被人质问了的感觉。

 

“来,抬起头来。”他用手指勾着你的下巴,让你与他对视。这样一来,眼睛里的所有情绪便全都无所遁形。

 

“要是想要什么,直说便是,”他却笑着,大大方方把这层窗户纸捅破,“本少爷的仆人,还不至于这样低声下气的。”

 

 

 

-03- 腊味合蒸

 

“喂,你也太不够意思了吧!我们可是好朋友啊。”

 

他毫不顾忌地扑到你的背上,语气也是欢快明媚的,丝毫没有因为被刻意冷落而遭到打击的样子。

 

“今天篝火晚会,我给你多唱几首山歌听。”他想去牵你的手,却没想到被不留痕迹地闪开了。

 

你仍在生气呢。

 

腊味合蒸看着自己空荡荡的手心,脸上竟露出几分受伤的神色,一双碧绿的眼睛如幼兽一样紧盯着你,似乎想得到一个确定的答案。

 

你气消了大半,心底已经针扎似的细细密密疼了起来,反倒向他赔起不是来。

 

“那今晚的篝火晚会,你还去不去啊……”他小声道。

 

 

 

-04- 德州扒鸡

 

他压根没有发现你在生闷气。

 

不,应该说你也料到了以他迟钝的性子不会发现你在生气。

 

可这样独自吃醋生闷气实在难捱,你决定主动出击。

 

于是德州的茶杯底被放了辣椒籽,牙刷毛巾都不知去了哪,被子里还塞了一只熟睡的陆吾。

 

然而你看他这一日作息没有半分不自在,似乎这些小插曲对他来说也算不得什么,不由更加气闷。

 

“少主,下次再捉弄我,可得记得把阿符也一起买通了。”他看着你,微笑着发出一声轻叹。

 

 

 


-05- 龙井虾仁

 

“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他在棋盘上落下一子,蹙眉道:“你的心乱了。”

 

你忙低声道歉,以为他一定要生气赶你走了,却不想龙井只是用扇骨轻敲你的头:“用心。”

 

两人沉浸在棋局博弈中,很快也就忘了那些烦心琐事,直到日薄西山,鹄羮托人来唤你们用晚餐才想起来害羞。

 

“这套东洋来的茶具,我闲来无用,你便拿去吧。”

 

你早就看着这套古朴稚拙的茶具新奇,从他口里才知道,原是东洋来的食魂论茶时奉上的濑户烧,足有十一个世纪的历史,也是极珍奇的宝物,他却随手赠予你了。

 

“不过都是些对《茶经》的拙劣模仿,若你真想学有所成,需得自己参悟要领。”

 

他淡淡道,你却心知他这是有心在提点你了。

 

 



-06- 川味火锅

 

“没想到你在这里,真是让我好找。”他一个旋身翻上屋檐,同你并排坐着。

 

他见你不应,干笑道:“今晚夜色真不错。”

 

你抬头,天上连颗星星都没有,月亮也不在这个方向。

 

“呃……我是说,秋高气爽,气候宜人。”川味火锅摸了摸鼻子,似乎也感到有些尴尬,但还是努力同你搭话。

 

花椒和八角一个扯他的衣服,一个拍他的脸颊,似乎表现得很焦急。

 

“那个……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吃宵夜啊,”他露齿一笑,终于找到了讨你欢心的方法。

 

但你正气恼,便找了个借口推搪。

 

“你说会变胖?哪的事!吃些辣的,热乎起来,脂肪就被燃烧了,算起来你还能瘦些,巴适的很。”


 

 

 

 

 

【碎碎念】

 

我真的太有热情产食物语粮了,竟然4天产了6篇粮。

 

争取保持这个更新速度直到活动结束,我真的好想拥有立牌和头像框QAQ。

 

预告下篇出场食魂:鼎湖上素、金玉满堂、烤乳猪、北京烤鸭、莲花血鸭、一品锅、八仙过海闹罗汉

 

希望没有太过OOC,如果觉得喜欢还请点赞留言支持一下,我会更有更新的动力。

 

最后希望能脱非入欧,抽到头像框或者立牌什么的,这对我真的很重要!

  @空桑管理司 

 

评论(13)

热度(92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